了一部想看很久了的電影

 

 
是部舊電影   好多年前的電影


TOM HANKS
主演的CAST AWAY (中文譯名浩劫重生 )

 


看了以後有好多感想


很佩服主角那強烈的求生意志


一直都沒有放棄
  很堅強  很勇敢


若是我的話
  恐怕一早就投奔怒海結束自己了

 


一個人在荒島生活
   少一點勇氣也活不下去


他從漂流到島上的第一天就被牙痛折磨


看著他用溜冰鞋的刀片和石頭幫自己拔牙


痛死了。。。。痛死了。。。。。


我和老豬的臉孔都因那個畫面而不知覺地扭曲了一下


還馬上用雙手蓋住嘴巴


那種痛
   只是想像就快受不了

 


人是群體動物
  還是害怕寂寞


所以主角幫自己找到了一個伴侶


他用自己的血在排球上畫了一張笑臉


從此那顆
WILSON 牌的排球就成了他交談的對象

 


後來坐木筏逃生
  WILSON意外掉在海上漂流


主角發現後拼了命搶救但還是失敗


他傷心欲絕
  不斷地跟離他越來越遠的WILSON大喊對不起


這一幕很傷感
   那不是顆單純的排球


那是他在島上唯一的朋友
  他精神上的依靠


WILSON
離開後 主角就開始放棄自己了


他甚至把船槳丟到海里
  然後就躺在木筏上自暴自棄

 


最後回到家鄉了
  卻發現人事已非


愛人已經另嫁他人還生了一個女兒


他原本以為終於可以團聚了


結果卻是他意料之外的


在荒島上我擁有你
   離開了荒島   我卻失去了你


這結局令我蠻失落的
  但卻是真實的


每個人都有權利忘掉悲傷過去
  開拓新的未來


他的愛人並沒有錯
   他也沒有怪她

 


電影的最後一幕
  主角站在十字路口


以後該何去何從
  很傍惶


人生就得看你自己怎麼走了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eishy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