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網路

 

這幾天一直在重複看這部片子

在家裡把片子重頭到尾播了幾遍

在公司就上網不斷地在看片子的精彩片段

 

這部二十年前的舊作   1988 年的電影

讓我看見了 Tom Cruise 的青澀稚嫩

還有奧斯卡影帝Dustin Hoffman 行雲流水的演技

 

< Rain Man > 這片子一共獲得了四個小金人

手足之情的故事特別容易讓人動容

< Rain Man > 的中文譯名是 < 雨人>

也譯成 < 手足情未了 >

譯得真好呀 !  將故事的精粹一針見血的道出來

 

故事的內容我不在這裡詳細描述了

這不是我能力範圍里的   恕我有心無力

大綱就是一個弟弟在父親去世後知道自己有個哥哥

這個患有自閉症的哥哥承繼了300萬的財產

而自己卻只得到了一輛古董老爺車和玫瑰花種子

於是心有不甘的弟弟把哥哥從病院拐騙出來

精彩劇情就這樣開始了    一路上兄弟倆之間相處的變化

 

值得一提的是這電影的配樂真的很棒

難怪當時獲得了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提名

可惜跟小金人還是緣慳一面

Hans Zimmer 大師卻不是浪得虛名的

1994年終於以《獅子王》獲得奧斯卡獎

 

發現自己錯過了不少好戲 

幸好有上網這玩意兒   讓我可以找回一些遺憾

下一部想看的電影是 < I am Sam >

當然是部舊作   找了幾家錄影店都沒有

這個週末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eishy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