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不應只是少數文學人口的奢侈品,而應是全民生活的必需品」

 

每次逛書局都會看見 <聯合文學>這本雜誌

一直以為它是週刊   因為書架上總是擺著很多本不同封面的

每次都沒有翻閱   文學好像離我很遠。。。

現在都在看一些通俗小說

 

這一次因為封面的關係   因為封面主題的關係

我買下了第一本 <聯合文學>

原來這雜誌不是週刊而是月刊

書架上擺著的都是過期的雜誌

 

而我買的這本 雪山蓮花夢──看見西藏文學

2008 4 月份出版的

買過期刊物的好處就是有折扣

原本要 27++ 一本  但現在只需16 元就買到了

 

西藏是個很充滿著神秘色彩的地方

表哥曾問我想到什麼地方去看世界

我答 : 西藏。

他表現得很驚訝

女孩子很少會想到這種地方的 他說

 

我的小表姨就到過西藏了

當然也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故事

她說西藏人很大愛”  很愛分享

有個小孩要求咬一口她吃到一半的冰淇淋

她沒有答應  其實這種事在西藏很普通

但是外來者就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

 

看來文學真的離我遠了  裡頭的文章需要時間咀嚼

晚間我逼老豬朗讀雜誌里的一首詩

他好像很投入  但問題是他有很多字念錯了

之後他問我為何不寫詩

我說詞窮  不想獻丑

老豬卻說這並不是問題  淺白的詞句也可成詩

結果他馬上創作了兩首打油詩念給我聽

那不堪入耳的打油詩令我捧腹大笑

 

勇氣可嘉  但真的有待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eishy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