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端午節   老豬買了兩粒粽子
 
左邊綁紅色繩子的那粒粽子是我的
 
右邊綁青色繩子的那粒粽子也是我的
 
 
老豬的消化系統不好
 
吃一粒粽子也會肚子疼
 
我跟他剛好相反 一天吃好幾粒也沒問題
 
 
我媽不會包粽子  她說外婆沒有教她
 
所以每年的端午節她會買粽子給我們吃
 
然後晚上煮一餐豐富的大餐全家一起過節
 
 
印象中最難忘的端午節
 
應該是我在學院唸書的時候
 
游子嘛   身在異鄉為異客  是慘一點啦
 
 
本來打算過一個沒有粽子的端午節
 
( 我就是要扮得很慘   堅持不肯自己去買粽子吃 )
 
原來上天還是憐惜我的  憐惜我這個固執的孩子
 
就在端午節的前一天   表哥打電話約我在校園見面
 
帥帥的表哥拿了好幾粒愛心粽子給我
 
是姨媽親手包的愛心粽子 
 
當時我的友們真是羨慕死了
 
 
所謂有福同享  我把粽子分給幾個跟我一樣沒回鄉的朋友
 
那幾個將要回鄉的朋友統統沒份兒
 
其中那個饞嘴的好友還對我姨媽的粽子讚不絕口
 
 “ 你姨媽包的粽子 像點心樓糯米雞一樣好吃 ”
 
 
姨媽的廚藝一向是有口皆碑的
 
連媽媽也說她姐姐對烹飪特別有天份
 
很感謝姨媽幾年前帶給我的感動
 
我沒有忘記 謝謝她那麼疼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eishy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